Monday, December 27, 2010

第六话:情绪的爆炸

原来计时炸弹真很危险,
无声无息接近引爆的时刻是如此安静无音。
引爆的时候会自我摧毁,
情绪带来自我麻痹感,
呼吸管道滋生无形的刺,
甚至不小心把无辜的路人都炸伤了。

计时炸弹类型的脾气引爆瞬间很强,
那瞬间之后,就很脆弱了。

其实最近身边的朋友也心情或情绪不好。
各自的问题都源自工作,感情,课业,家庭等等。
即使各自都在沉默不语默默承受着,
但即使不说出来,我都明白,我也是。

其实,每一扇门都是有锁匙,
只是不知道那路途到来的那扇门是有多挑战,坎坷。
紧握着锁匙,
有连绵的风吹雨打着,有阻碍不断地来,
你不会觉得当时会有什么伤口。
也不会令你完全爬不起的考验 。

当你突然停下来,路途到那一扇门越来越近的时候,
你会发觉身上多了几个疤痕。
那是进入那扇门的考验。
也是岁月洗礼的痕迹。
 
听说,当这一道门关上之后,就会打开另一扇门。
也许只为那一扇门努力。

7 comments:

  1. 到了這個時候,請找拆彈專家 - 草莓~
    不過什麼時候,我都會盡力剪對顏色的電線的!
    嗯!嗯!我看到了!
    你的炸彈要剪掉金屬玫瑰色的電線!

    剪不對的話...只好抱在一起爆了...... (つд⊂)
    爆了後,就得把你送進你男朋友開的醫院!
    讓他好好治愈你~

    然後你好了後,就到你當你朋友的拆彈專家了~

    我親戚逼我讀得書裡,有這麼段話~

    人会败给暴雨,也会败给狂风。

    会在黑暗中迷茫,会在晨光揭露出来的现实中,悲怆恸哭。

    就算終於到達了目的地,或許那裡依舊沒有我們追求的幸福。

    永远的幸福什么的,或许根本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。

    但是,

    在人的一生中,散落着无数一瞬间的幸福和感动。

    或许那就像白天到来就会消失的星光一样,梦幻般的东西。

    但是那小小的星光,仍旧会在我们心中持续照耀下去。

    然后,等到黑暗消失,天空晴朗,悲哀的事情全都被净化,

    那个无边无尽、清澈美丽的世界,终究会出现在我们眼前的。

    XDD

    不過,我今天也很想爆炸呀!! (/‵Д′)/~ ╧╧

    ReplyDelete
  2. 惨。。。你们的文采太好了。。。可以那么梦幻真是让小弟佩服佩服,对你们的欣敬有如滔滔江水,连绵不绝,又有如黄河泛滥,一发不可收拾。。。(这句话很熟悉耶?在哪听过呢??)

    哈哈哈。。。Jin 我留言了哦,不要投诉我污染你的部落客才好,真悲哀啊~~~读了你们的文章,才发现原来我的华语文采是有限公司。。。阿门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哇~終於留言了
    草莓的心中沒有墨水,有的只是一絲絲的少女情懷 XD
    (你!就是你!你笑什麼!!???) (ˋ口ˊ)

    如果覺得華文不好的話,那麼下次留言寫長一點吧。
    jin也會很高興的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没有文采,只会吹水~
    如果comment有FB LIKE function,我肯定会大大力按下去的,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是来LIKE的~~ 我到现在才懂得留言还真是“太厉害“了==""

    ReplyDelete
  6. 感谢阿锦教我如何留言~ kamsiah^^

    ReplyDelete
  7. ZiJin said...
    我是来LIKE的~~ 我到现在才懂得留言还真是“太厉害“了==""
    Sunday, January 02, 2011 9:55:00 AM

    LIKE!!
    慢慢摸索吧!久了自然知道怎样留言了。

    ReplyDelete